天煮了一大鍋咖哩(印度口味咖哩)

(以往都是買爪哇咖哩/佛蒙特甜味、辣味咖哩....有一次在即品網Foodoutlet購買咖哩(便宜又不錯吃!)

今天冰箱還剩下一碗,但又不想煮白飯,忽然 叮~想到了! 

就來煮朋友送的全麥義大利麵 

(自從好幾個月前送的兩包,我都還沒動過....)

 

不過以往煮義大利麵,都要煮好一下子才會熟透

甚至第一次煮的時候,還以為煮一下就會好,結果煮了15分鐘吧(?!)才煮熟透~

 

義大利麵熟透測試法:請拿起一條麵條,往牆壁丟。如果緊黏住在牆壁/玻璃,則代表OK囉!!

(哈哈~話說我真的有在家裡這樣試過,不過事後還要去擦牆壁,被媽媽罵也不可以怪我)

 

就因為要煮一段時間,所以一直覺得有點浪費電(現在水/電費要自己繳交...想省一點)

況且我目前只有一個"黑晶爐"可以煮,所以耗時的義大利麵就常常被我忽略!

直到今天我想煮義大利麵 + 隔夜印度口味咖哩

才想起來上次好像看電視還是往上新聞教導:使用保溫瓶煮透義大利麵

 

因為實在有點難相信,所以想說來試試看,但沒想到真的有用!!!!!

step 1:請用水壺鮮燒開熱水(記得越熱越好~)

step 2:準備一個保溫瓶(如果保溫效果越好,可以熟的更快!),接著把義大利麵放入保溫瓶( 如果太長就只好折半吧~)

Step 3:水滾後,把熱水倒入保溫瓶,趕快把蓋子蓋起,鎖緊蓋頭個10~15分鐘即可!

(如果想試試看好了沒,就挑一條麵往牆壁摔囉!!!←不過要避免被媽媽罵)

Step 4:最後再用過濾網子把水丟掉就ok!

 

Image0309.jpg   Image0308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pple盧 的頭像
    Apple盧

    ApPLE 看世界‧體驗人生

    Apple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